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请求钟南山援助吗 他曾这样回应过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爆发后,中国积极援助世界各国进行抗疫,向意大利、塞尔维亚、柬埔寨、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捐赠了医疗物资,并且派遣了医疗专家组,那么美国请求钟南山援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美国疫情持续恶化

    截止目前,虽然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但美国并没有请求钟南山,或者是其他中国医疗专家援助。美国似乎对于自身的医疗体系、防疫措施很自信,并且考虑到作为世界头号强国的面子,并没有向其它国家请求援助。

    而据了解,钟南山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派遣英国的留学生,于2007年获英国爱丁堡大学荣誉博士。而在进修期间,其导师曾多次希望留在英国工作,但被钟南山拒绝,他表示:“国家这么困难还给我们机会出去留学,从来没想过不回来。学了以后就得回来提高我们国家的科学水平,当时就是这样单纯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