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北7年超164万人外流 提振经济很有必要

    根据媒体统计,从2013年开始,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常住人口持续7年净流出,共计流出164万人,其中一部分是考入省外高校的在省外就业。东北7年超164万人外流,原因与东北经济持续低迷有关,专家表示,东北提振经济很有必要。

    就业
    就业

    东北地区呈现出人口自然增长和人口机械增长双双下滑的现象,且从2013年开始,由人口迁出导致的机械负增长成为东北地区人口减少的主因。专家提出,越往北人口外流现象就越明显,尤其是资源型城市。

    东北外流人口是如何诉说离开原因的呢?总结起来是,工作机会少,工资薪酬低,做什么事都要找关系,因此,大部分东北年轻人在别的城市立住脚跟之后,就会把父母都接出来,这是东北人口外迁的主要类型。

    面对东北大规模人口外流现象,专家表示,东北要留住人才,甚至吸引高端人才,必须要提振经济。通过产业结构升级改变二产过大的现状,同时,要狠抓营商环境改革,吸引新兴产业进入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