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关1732万教师的事情 除了保障薪资待遇还有这些

    最近这些年,教师的工资待遇备受社会关注,民众们对人民教师薪资待遇的保障也议论纷纷,希望能够提升教师的工资水平,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事关1732万教师的事情引发巨大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保障薪资待遇还有这些。

    事关教师的工资待遇
    事关教师的工资待遇

    2020年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也是中国的第36个教师,自1985年起,在教师节这一天,有的学校会为老师颁发奖金或证书,而学生则为老师准备鲜花、贺卡等礼物,所以在今天,也将会有学生为老师准备礼物,与此同时,事关1732万教师的事情也有了新消息。

    确保教师工资水平

    早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便发布通知,要求确保教师工资待遇,提升教师工资,尤其是艰苦边远地区的教师,应当落实津贴、生活补助政策,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此外,除了保障薪资待遇还有这些,首先,扩充教师的队伍也不可懈怠。

    自2020年5月,明确今年教师的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其中,“特岗教师”计划将增加招募规模5000人,将扩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队伍,从毕业生当中招收40万人,甚至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举措。同时,《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也在9月份印发出炉。

    减轻教师负担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以减轻教师们的负担,把时间还给教师。今年9月,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的建议,深化乡村教师管理改革,缓解乡村学校人才短缺的问题,不断提高乡村教师的获得感。在培训方面,此前便已经开展了全球最大规模教师培训行动“国培计划”,10年间,共计有1680万人次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