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捷克关系 两国之间贸易往来怎么样

    捷克是欧洲的发达国家,工业基础相对雄厚。不过,捷克这个国家很多人并了解。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一些国家叫嚣要中国索赔,捷克总统强力撑华,才引起不少人的关注。那么,中国与捷克的贸易关系怎么样?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中国和捷克经贸联系紧密"
    中国和捷克经贸联系紧密

    根据捷克统计局发布的官方消息显示,2019年中捷双边贸易总额为29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占捷外贸总额的7.8%。其中,捷对我国出口25亿美元,同比减少4.5%,占捷出口总额的1.2%;捷自我国进口268亿美元,同比增长3%,占捷进口总额的15.2%;对华贸易逆差243亿美元。

    另外,2020上半年中捷两国双边贸易总额高达143.7亿美元,实现了5.8%的增长,这个贸易增长十分喜人。由此可见,中捷两国存在紧密的贸易关系。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两国贸易也在逐渐增加,并要加强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