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住院怎样报销医保 医疗保险异地报销步骤

    在A地买医保,到B地工作,工作期间出现身体原因住院治疗,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这个时候,就牵涉到异地住院医保报销的问题。那么,异地住院怎样报销医保呢?对于医疗保险异地报销步骤,不懂的人,那么就看下文解答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我所知,参保职工的医药费报销需要准备以下资料:个人医疗保险就诊证;本市二甲以上医院批准件(转诊转院单);由就诊医院盖章的住院发票、费用汇总清单以及出院小结;代理人身份证以及报销人员有效银行卡或存折的原件及复印件。

    1、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2、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

    3、外出治疗登记报销。治好了带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到你上级的社保局去报销就可以咯。

    以上就是在医院住院治疗,如果是异地医保的报销流程。其实,如果只是门诊的话,就不需要这些手续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来到社保局报销就可以了。是不是觉得医保报销很简单呢?

    现在很多事情都简单化,以前医保报销是比较麻烦的,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改革之后,异地医保报销也比较简单。提醒大家,医保报销的比例比较高,买医保还是挺划算的。如果你还没买医保的话,尽快补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