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邱毅说中印摩擦 印度实力差根本就是纸老虎

    印度作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近年来也是新兴经济体中发展非常快的一个国家了,目前,印度已是全球第7大经济体了。在此背景下,印度方面不断吹嘘要“超越中国”。此前,著名评论家邱毅在说到中印两国在经济方面的摩擦时,也是一针见血说出了真相。

    邱毅一针见血点出中印差距
    邱毅一针见血点出中印差距

    此前在一个访谈节目中,邱毅在说到印度发展的时候,表示该国双元经济非常明显,另外印度的城乡发展差距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此外,邱毅还用当年郭台铭想在印度设立代工厂却受挫的观点,来进一步论证印度是一个投资环境中看不中看的地方。在邱毅看来,印度实力不强,中看不中用根本就是一个纸老虎

    一直以来,经济都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因素。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披露,2019年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而中国已经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继续稳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并进一步追赶美国,目前中印两国的经济差距达到了5.04倍。其实,中印两国的实力差距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同时在军事、科技、文化等领域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