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经贸数据可略窥一斑

    缅甸,是一个东南亚的国家,东北靠中国。从经济水平来看,缅甸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以农业为主。不少人好奇,作为“邻居”,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其实,这可以从两国的经贸数据略窥一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
    缅甸和我国关系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信息,2019年,中缅贸易额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8%。其中,中国对缅出口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7%;自缅进口63.9亿美元,同比增长36.4%;中国企业对缅投资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7%;缅对华投资215万美元,同比下降73.8%。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缅甸和我国的关系还是不错的,在经贸方面合作密切。梳理发现,尽管缅甸和中国之间曾出现过波折,但在经济和地缘上具有互补性优势。据此来看,未来两国在经济等多方面合作空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