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网友热议中国工资 真的和本国差不多吗

    越南是我国邻国,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国家,有一些越南人会偷渡来中国打黑工,来中国赚钱回到越南花。也许是为了阻止这种行为,有些越南专家称,中国平均工资和越南差不多,不需要去中国打工。对此,越南网友热议中国工资,真的和本国差不多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水平
    工资水平

    越南网友在国内对中国工资展开热议,有人说,中国工资比越南高,还搜集了中国的城市信息、工资表等发给越南专家看,表示他们所说的不真实。也有一些人支持越南专家的说法,呼吁大家不要去中国打工,应该留在国内,为本国建设贡献力量。

    实际上,2019年中国平均月薪3150元,月薪超过5000元的才8%。2019年越南平均月薪达到780万元越南盾,大约是2340元人民币,比中国还要低790元人民币。可见,一些越南人偷渡来中国打工,尤其是去一线城市打工,也是有理由的,但是我国官方发现偷渡客一般都会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