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对华无偿援助总额多少 日企从中受益

    国际援助让很多发展中国家受益,巨额无息贷款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资本,为世界脱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中国就是一个大型发展中国家,也接受过国际援助,而最大的援助来源之一是日本。日本对华无偿援助总额多少?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元
    日元

    从1979年开始,日本的对华援助按照今天的汇率计算大概折合人民币3000亿。其中,大部分是日元贷款,我们只能用这些钱从日本采购物资,日本企业受益。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基础建设使用日本技术和产品,仍然需要采购日本的配套产品,中国成为了日本产品的销售市场。

    因此,在日本援助中国的这段时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很多成就,高速公路、港口、发电站等为中国经济腾飞做出了贡献,同时日本企业也从中受益,打开了中国市场,从中赚了不少钱。这是一个双赢案例,也是国际援助的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