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济的真实差距 中国GDP大概是美国的67%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科学、文化、卫生等方面的事业不断地发展进步,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但是我国依然是一个庞大的发展中国家,与当今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差距还很大,那中美经济的真实差距是多少呢?据了解,中国GDP大概是美国的67%。

    GDP
    GDP

    从2019年中美两国的GDP差距来看,中国GDP大概是美国的67%,差距为7.07万亿美元,中国大概需要用10-15年的时间超过美国。但是新冠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中美两国造成很大冲击,然而,受影响更厉害的是美国的经济。

    美国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无论是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令人开始质疑美国的国家制度和文化,美国能不能带给公民和幸福?这个答案或许能让美国倒退好几年,经济复苏后劲不足。美国不发展,相当于中国的进步更快,说明中美差距在进一步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