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灿荣预言印度 因为这个原因难发展成大国

    印度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超过13亿人口,国土面积达到298万平方公里,是近年来世界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很多人想了解金灿荣对于印度的分析,那么金灿荣预言印度时说了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金灿荣预言印度发展
    金灿荣预言印度发展

    此前,金灿荣在采访中曾表示,从客观的竞争条件来讲,中美印在未来十年应该好于俄欧日,俄罗斯人口偏少,现在人口1.42亿,还在萎缩,现在俄罗斯女孩一辈子只生0.67个孩子,欧洲现在也是老化,日本去年绝对人口减少了36万人。从人口态势还有资源态势来讲,这六家里面中美印态势要好一点

    但金灿荣认为,印度缺乏强而有力的组积动员能力,政府办事效率较低,往往不能集中力量在某一方面取得突破。这方面的原因,可能将成为阻挡印度发展成大国的原因。此外,印度也是一个贫富分化严重的国家,全国有4分之一人口属于贫困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