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灿荣深度解析中美关系 他大胆预测两国竞争我们会赢

    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仅没有使中美两国摒弃前嫌,携手抗击疫情,反而给了部分美国政客抹黑中国,并且加速贸易“脱钩”的借口。相关专家表示,当下中美关系可能正处于三十年来的最低谷,此前,金灿荣教授也是深度解析了中美关系的走向。

    金灿荣大胆预测中美竞争的胜者
    金灿荣大胆预测中美竞争的胜者

    在谈到十年后中美关系的时候,金灿荣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有后续工作,两国关系会继续恶化,(有可能)走向“新冷战”。同时他大胆预测中美展开竞争,中国的胜算是要大于美国的,我们会赢。他表示中美各有优势,在金灿荣看来,我们的优势美国学不来,美国的优势我们肯定可以学来,因此我们会赢

    金灿荣表示,美国的优势就是创新能力无与伦比,在过去30年时间里,世界上最好的高科技大部分都是美国人提供的。但是现在美国悲剧了,他有成果之后,他需要把这个成果在市场上变成了实际的价值,从经济性角都来讲,再好的技术如果不能在市场上变成市场接受的产品,它等于是一张废纸。虽然目前美国技术很好,要变成产品中间有个环节得有产业,而目前美国产业却没了,而中国在产业方面恰巧是优势,随着我国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在金灿荣看来,中美竞争中国是会最终胜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