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富有中东国家没钱了 科威特靠出口石油积累大量财富

    一般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都比较有钱,但是近日最富有的中东国家没钱了,据悉,科威特曾经依靠石油出口赚了不少钱,但没想到大手笔的花费让他们如今也面临着缺钱的日子,如今也只能靠吃老本度日,而且科威特这一笔储备金只足够吃15年。

    石油资源
    石油资源

    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石油,包括我国也需要每年从其他国家进口大量的石油,作为一些拥有石油资源的国家,他们的国库都是非常富裕的,就比如伊朗石油被制裁之前,他们也是非常有钱的,因为每年出口石油能挣不少。

    据报道,科威特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国土面积不到2万平方公里,人口仅440多万。然而,它因石油带来的财富和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伊拉克入侵而闻名于世。多年来,科威特一直是中东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最富裕国家”俱乐部的成员,但谁能想到,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科威特开始担心钱的问题。所以科威特不卖石油了吗?

    据2010年9月4日《环球时报》报道,曾经通过出口石油积累了大量财富并一度被称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的中东国家科威特,现在正面临着由于石油价格急剧下跌而造成的财政短缺问题。彭博社报道说,这个国家正在“耗尽资金”,科威特陷入这种局面的原因是自2014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