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解决校园霸凌问题 家长以及学校应要这样做!

    近日,贵州校园反杀霸凌事件,再度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因为初中生遭十几名混混殴打刀砍,反杀头目被判8年,事后有55名同学求情,目前该初中生已经回到家中了。说起霸凌行为事件,如何解决校园霸凌问题成为我们家长以及学校应有的责任,你觉得如何解决校园霸凌?

    校园霸凌事件
    校园霸凌事件

    校园霸凌事件频繁发生,特别是在近些年,有一些学生认为自己未满年龄,可以不用负责任,到处惹事,这也是校园霸凌事件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其实家长以及学校应该要尽早引导学生进行全面教育。

    比如,消除“未成年人不需担责”的错误认识、早期发现,监控上下学重要时段与路段。应当综合运用积极教育、早期预警、现场干预、依法惩处、心理疏导等方式。其中,现场干预一环,是不容忽视的。也要与学生进行沟通,及时纠正学生错误的做法,更要避免校园暴力扩散成网络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