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医保每月返多少钱? 揭企退人员报销比例

    买职工医保,卡里面每个月都有钱的,可以用这些钱刷卡买药或者在医院缴费。那么,退休医保每月返多少钱呢?还有,对于企退人员医保报销比例,相信很多人也不清楚的。毕竟医保知识与我们息息相关,所以今天给大家普及一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卡是否返钱,首先要看你是否有医保个人账户,其次要看医保账户是否处于激活状态。对在职的参保人来说,缴费期间有医保个人账户且属于激活状态的返钱。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的或者属于非激活状态的,即便是在缴费期间,也不会返钱。

    对退休的人来说,医保缴费得满足当地规定的最低缴费年限(各地标准不同,比如北京女同志需交满20年,男同志需交满25年),不需要继续缴费,可以终身享受退休人员的医保报销待遇,有医保个人账户的,才可能返钱,而且是会终身返钱,直至去世当月。

    其实咱们的医保卡在不同地区所返钱的数额是不一样的。主要还是要取决于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它的政策是怎样的。比如北京是按照年纪来返现的,如果三十五岁以下,会按照医保缴纳的基数的2.8%进行计算;如果35-44岁,那就是百分之三;如果45岁以下,那么就是返现百分之四

    买职工医保的话,每个月都有钱返现。只要缴费年限符合要求,退休后也可以报销。退休医保每月返现的金额,按照上述标准来计算。那么,企退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是怎样呢?我们以北京医保相关条款比例了解一下吧!

    退休人员在门诊、急诊医疗费用累计超过1300元的部分,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70%,个人支付30%;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大额医疗费用互助资金支付80%,个人支付20%。也就是说,退休人员住院起付线是1300元。当然,其他城市或会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