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七成医疗器械公司增长 174家业绩实现上涨!

    医疗器械公司是今年医药半年报中当仁不让的“主角”。数据显示,上半年,在已披露半年报的74家医疗器械公司中,有51家业绩实现增长,占比接近七成。而在上半年业绩实现100%以上增长的46家医药企业中,医疗器械公司占了26家,占比超过一半。其中,圣湘生物、英科医疗、康泰医学等7家公司更以超10倍的半年报业绩增幅领跑医药行业。

    医药公司业绩
    医药公司业绩

    圣湘生物主营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在极短的时间内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为国内首批6家获准上市相关产品的企业之一。截至6月30日,已为国内外提供近3885.13万人份检测试剂盒。战“疫”实力迅速转化为扎实的业绩。据招股书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159.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2亿元,同比增长14687.2%。

    医用护理产品龙头英科医疗积极抗疫,上半年实现高达26倍的净利润增幅。由于疫情令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1.87%。

    整体来看,作为抗疫刚需产品,诊断试剂、防护产品成为了相关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的“催化剂”。如振德医疗、东方生物、达安基因、硕世生物等公司均冲在抗疫一线,在上半年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