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八成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 二季度增长强劲!

    2020年上半年,深市上市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27.11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53%;平均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下降2.82%。其中,创业板公司表现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长13.9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5%。

    公司利润
    公司利润

    深市上市公司整体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2020年上半年,深市上市公司近八成实现盈利,近五成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其中,两成公司净利润增50%以上,净利润增长的公司大部分扣非后净利润也实现了增长,主营业务对业绩的带动作用明显。

    深市公司业绩在二季度迎来强力反弹。从营业收入看,深市上市公司二季度实现平均营收15.81亿元,较一季度增长35.56%;近96%的公司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升,其中,386家公司环比增长50%以上,占比17.1%。另外,更有半数以上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

    从净利润看,深市公司二季度实现平均净利润1.26亿元,较一季度大幅增长95.85%;近八成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长,四成公司环比增长50%以上。疫情冲击下,仍有超半数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更有三成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二季度创业板上市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9.04%,环比增长43.69%;实现平均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42.25%,环比增长147.37%。整体已在第二季度扭转第一季度业绩下滑颓势,增长动能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