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 结存已超8000亿

    医保就是社会医疗保险了,现在不同的人都是有购买医保的,当然也要知道生活中医保的作用是很大的,不仅能够使用医保买药,在医院看病也是能够报销的,那么单位医保缴费方面的问题你了解吗?就有消息称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个人账户结存
    医保个人账户结存

    其实,单位医保缴费比例各地并不完全相同,基本医疗保险是为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现在这医保个人账户结存已超8000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单位医保缴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医保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而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则全部计入统筹基金。

    单位医保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随着我国基本医保基金规模的不断增长,个人账户累积结余也在随之增加,个人账户累积结余比例较高的问题逐渐显现。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含生育保险)当期结存2066亿元,累计结存(含生育保险)14128亿元,个人账户当期结存1116亿元,累计结存达到了84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