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净回笼1800亿 预计资金面宽松时间不会太长

    9月2日,央行发布公告,央行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0亿元资金到期,对冲之后,最终央行净回笼1800亿元。银行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预计资金面宽松时间不会太长,季末央行可能会给予小规模流动性支持。

    人民银行
    人民银行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

    9月2日央行净回笼1800亿,是进入9月以来,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净回笼,9月1日净回笼资金2300亿元,而8月底的27日、28日、31日央行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净回笼。

    8月末至9月初,央行持续回笼大量资金,但目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宽松,因为月初资金需求因素或来临较早,所以存在全月偏紧的可能,跨季是全月资金面的主轴。央行或继续小规模进行流动性支持。专家分析后续资金面走势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