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要取消中国订单吗 与中国“脱钩”将损失惨重

    自今年6月份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以来,印度“去中国化”愈演愈烈,宣称要建立一个“非中国供应链的市场”,不仅禁止了TikTok,还准备排除华为参加该国的5G建设,那么印度要取消中国订单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取消中国订单?
    印度取消中国订单?

    有专家认为,近年来中国在印度的贸易和投资大幅提高,印度与中国“脱钩”将损失惨重。数据显示,中国是印度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2018年中印双边贸易额达到955.4亿美元。同时,中国在印度的直接投资也在逐年增长,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

    而近年来,印度开始大力发展制造业,其制造业占印度GDP的比重超过15%。而印度的供应链十分依赖中国进口,如果无法从中国进口关键的中间产品,制造业的发展将陷入停滞。总的来说,印度与中国“脱钩”代价将十分惨遭,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