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尊友讲述北京疫情溯源过程 抓住了黄金24小时

    最近,疾控专家吴尊友讲述北京疫情溯源过程,他表示,北京新发地疫情从发现到被控制都被严格约束在黄金24小时内,正是抓住了黄金24小时,才为保护北京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面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一切都与大数据的贡献分不开。

    大数据
    大数据

    手机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大数据也让人的行动无所遁形,疫情期间出门一定离不开的是健康宝,这不但保证了每个人的安全,更容易追溯疫情暴发源头,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防控疫情上大概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行动力和控制力能比得过我们。

    北京是中国首都,人口流动量是全国最高的区域地区之一,北京疫情暴发之后,各个部门利用大数据、新科技,有条不紊地进行防控工作,在24小时内锁定疫情源头,将疫情传播范围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这是中国科技与一线人员的傲人战绩,也是人类利用大数据抗击病毒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