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铁集团亏近千亿 亏损的主要原因什么

    这几年,我国铁路发展的很快,除了给大家带来出行便利之外,也带来了就业岗位。然而,根据上半年财报,在上半年国铁集团亏近千亿元,其中,净利润亏损955亿元。那么,国铁集团亏损的主要原因什么呢?是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

    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

    现在人们出行可方便了,因为有高铁,方便又快捷!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交通工具。不过,现在国铁集团营收状况并不是很理想。在上半年国铁集团亏近千亿元,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客流大幅下降,而收入就大幅度减少,净利润亏损。

    近日,国铁集团披露2020年上半年财务决算。上半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4039亿元,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1242亿元;净利润亏损955亿元,其中二季度净利润亏损342亿元,较一季度减亏272亿元。“疫情冲击,客流大幅下降”,谈及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国铁集团在官网中表示,集团收入减少、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包括铁路作为服务行业,直接受到疫情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国铁应该在物资运输以及防灾减灾以及防止疫情传播方面,起到了有效的作用,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同时,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工资发放水平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国铁集团各下属单位结合疫情影响、任务完成等情况,收紧工资支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