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群体免疫是什么意思 这个国家实施这计划未成功

    新冠病毒在很多国家爆发,有部分国家提出群体免疫计划,可是并没有真正实施或者成功。那么,群体免疫是什么意思呢?英国和美国都提出这个计划,而英国实施这个计划并没有成功。接下来,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说到群体免疫这个词语,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其实,最先提出群体免疫计划的国家是英国,现在美国也提出这个计划。报道称,白宫新冠顾问正在推行“群体免疫”的策略。那么,对于这个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怎样说呢?

    虽然美国现在还未实施群体免疫的计划,但特朗普说:“当确诊人数到达一定数字后,我们就用'群体'这个词,病毒就会消失。”看来,是有打算实施这计划。其实,英国那时提出这计划,但最终也失败告终。

    那么,说了这么久,究竟群体免疫是什么意思呢?群体免疫,是指人群或牲畜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群体免疫水平高,表示群体中对传染具有抵抗力的动物百分比高。因为,疾病发生流行的可能性不仅取决于动物群体中有抵抗力的个体数,而且与动物群体中个体间接触的频率有关。如果群体中有70%—80%的动物有抵抗力,就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爆发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