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长群里说捐款装空调 这样的倡议合理吗?

    每个当父母的都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最好的待遇,在高温夏季里,看到孩子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煎熬中,纷纷表示很心疼。然而,就这样出现了泉州一中学家长群里说捐款装空调的事件,对于此事,很多人都在质疑学校这样的倡议合理吗?

    中学要求家长捐款装空调
    中学要求家长捐款装空调

    近日,泉州一中学要求每位学生家长捐款250元购买教室空调和线路改装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热议,涉事中学班级家委会捐款为教室安装空调的倡议,在经学校同意之下,初一、初二共10个班级的学生家长交纳100-2000元不等金额的捐款,共计139615.33元。

    然而,此事被群众反映到安溪县政府,经过对该校校长诫勉谈话,并开展调查之后,当地政府要求校方全额还款。目前所有捐款已经清退完毕。然而,大家都在质疑,家长群这样的捐款倡议合理吗?我们都知道空调不属于教育必需品,并且教育部明确禁止教育乱收费,如果学校借着教育幌子来收取家长费用,这种行为是不合理的,希望广大学校引以为鉴,不要有类似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