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欠中国外债吗 每年还外债利息已超千亿美元

    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就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如今正进一步缩小与美国的差距,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国也是给其它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了,包括向部分国家提供无息贷款等等。不少人好奇,作为领国的印度,目前有欠中国外债吗?一起来看看。

    印度的外债总额
    印度的外债总额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印度的外汇储备只有不到4000亿美元,但是它的外债却达到了1.4万亿美元,外债利息高达8%。因此,印度每年要还的利息在1120亿美元左右,这也占据了它财政收入的26%左右,也就是说印度每年财政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是要用于还外债的。

    目前,关于印度具体欠中国的外债有多少,还没有官方的准确数据,我们也无从知晓。值得注意的是,几个月前,为抗击新冠疫情,印度向亚投行贷款了7.5亿美元的抗疫资金,用于采购医疗设备加强印度的救治能力。其中,在亚投行的组建资本中,中国是出资最多的一方,也就是说中国是印度这次向亚投行借钱的主要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