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军最怕的国家是谁 不敢轻易招惹这几个国家

    在全球,美国是军事最强大的国家,所以,有些国家对美国很忌惮,同时,也有些国家是美国忌惮的。一般美国是不敢招惹的,然而,大家就比较好奇美军最怕的国家是谁了?放眼在全球上,只有这几个国家是美国不敢轻易招惹的。

    美国国旗
    美国国旗

    大家很清楚,无论是经济方面还是军事方面,美国都排第一。不过,这不代表美国就无敌了,有的国家也是让美国感到惧怕的。那么,你知道美军最怕的国家是谁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美军比较害怕的国家名单。

    第一是俄罗斯。俄罗斯不是乌克兰,承继了苏联人的血性,美国想要俄罗斯消除核武器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也不会任由俄罗斯肆无忌惮的打开,美国就在其他方面束缚俄罗斯的打开,比如在中东地区束缚,而且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即便如此,美国仍是很少去触碰俄罗斯的底线。

    第二是中国。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综合国力最接近美国的国家,而且看发展趋势超过美国也指日可待,美国现在已经不敢得罪中国,即使在我国落后于美国的历史时期,美国对我国也一直比较尊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小看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

    第三是日本。日本无疑是美国在二战中最为害怕的一个国家,日本人的疯狂,可是让美军开了眼界。现在日本的工业能力足以建设一支新时代的“帝国海军”。而且,拥有一批目前世界一流的常规潜艇,具备不依赖空气航行的能力。同时,日本还拥有一批准航母或是实际上的轻型航母,进行必要的改装之后可以起降战斗机,理论上是可以威胁到美军的航母战斗群的。

    第四是越南。越南战争是二战以后美国参战人数最多、影响最重大的战争,不过美国最终还是失败了。为什么呢?一方面主要是打仗时间过长,越战后期,不少美国士兵都承受不住身体和心理上的痛苦,美国民众也是反战情绪高涨。另一方面,越南军队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和神出鬼没的游击战术,让美国很多重武器没有用武之地。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中国等国家对越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