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发科是哪个国家的公司 它生产的芯片算不算国产

    美国商务部对华为下达新一轮制裁,禁止非美国企业向华为提供用美国技术生产的芯片,中国台湾企业台积电已经明确表示要断供华为。有不少网友表示,联发科也是中国台湾企业,那么让它给华为供货行不行呢?下面来了解下。

    联发科生产芯片
    联发科生产芯片

    中国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著名IC设计厂商,专注于无线通讯及数字多媒体等技术领域。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联发科技已成功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中,尤其是在中国台湾地区的移动通信产业具有领导地位。联发科虽然也很牛,可以为华为提供大量芯片,但是该企业生产的芯片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它仍然受美国限制。

    据悉,联发科芯片生产供应链上使用了大量美国技术,因此根据美国新制定的禁令,不允许它向华为供货。目前联发科正在向美国申请,希望9月25日后也可以继续为华为供货。其实美国的禁令完全是国内法,如果联发科是中国大陆企业,估计懒得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