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被中国收购的企业 我国欲购买其芯片半导体光刻机

    我们都知道,日本其实也是一个科技大国,而且在科技领域一直都是比较先进的,那么日本被中国收购的企业有哪些呢?最近有消息称国内企业准备收购日本光刻机企业,如果真是真的话那么华为的芯片就不用愁了。

    芯片企业
    芯片企业

    最近有消息说,一些中国企业想收购日本的芯片半导体光刻机,这似乎解决了中国芯片代工企业的痛苦,但这有可能吗?在华为被台积电断供之前,光刻机基本上只为业界所知,几乎所有的芯片代工公司如台积电、中芯国际、三星都不敢承包华为芯片,因此光刻机一夜成名,成为科技行业最热门的话题。

    事实上,光刻机的确是芯片制造业的顶尖技术之一。光刻机又称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其原理实际上与相机相同,所以最著名的相机制造商往往是最好的光刻机制造商,如日本的尼康和佳能,它们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几乎垄断了光刻机市场。

    虽然中国声称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开发光刻机,但在1978年,电子研究所1445将加工芯片的直径从50毫米增加到75毫米,自动化程度得到了提高,但它仍然没有摆脱接触式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