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每年粮食产后损失700亿斤 损耗严重引关注

    近期,粮食安全问题引发舆论的关注。据官方消息,中国粮食安全无忧。但是,有一个问题引人担忧,那就是中国每年粮食产后损失700亿斤,与吉林省一年的粮食产量差不多。那粮食产后损失主要发生在哪些链条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每年粮食产后损失700亿斤
    大米

    据央视报道,粮食产后损失主要发生在储存、运输和加工环节。由于农户储存条件简陋,粮食会面临老鼠啃食等情况,造成极大的浪费。为此,有关部门从两个方面减少粮食的损耗,一是建设农户科学储粮仓,二是构建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助力农户解决收粮、储粮、降水、干燥等问题。

    在多举措之下,中国粮食储存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与此同时,中国在粮食储量方面也保持高位运行。基于此,中国老百姓的口粮没有供应问题。所以,大家不用跟风哄抢粮食。但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人需珍惜粮食,不要铺张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