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过公粮60岁能领多少钱 来看此事真相

    现在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都经历过以前交公粮的时代。以前种粮不是种多少就有多少,还要上交一部分给国家,跟买东西交税一个道理,也算是给国家做贡献了。最近有不少网友说,今年交过公粮60岁的农村老人可以领50000元,那么是否属实呢?下面来了解下。

    已取消交公粮
    已取消交公粮

    交公粮,指的是农民将所种收获的粮食,按标准无偿交给国家。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我国连续1000多年征收公粮,不过从2006年开始废除这个规定。

    至于交公粮有钱发放这件事,小编查证后发现是谣言,目前国家没发布过类似的公告。不过虽然没有直接发钱,但是现在种植粮食也有补贴。比如说种植大豆,一亩补贴高达100多元,这些福利换了以前想都不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