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人眼中的美国 经济实力非常强大

    香港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不少内地人都向往香港。不过对于香港年轻人来说,他们向往的地方则是美国。为什么向往美国?原因是他们认为美国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那里可以提供给外国人更好的发展平台。

    香港人向往美国
    香港人向往美国

    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实力的确很强。2019年,美国的GDP总量约为21.02万亿美元(按汇率换算,约为146.93万亿元)。2019年,美国的人均GDP为63809.64美元(按汇率换算,约为44.6万元)。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美国富裕,香港人向往这个国家也无可厚非。不过美国也不是遍地黄金,美国贫富差距巨大,绝大部分财富由少数资本家掌握着,美国也有无数穷人以及失业者。因此,外国人到美国发展,其实也不见得一定会成功。

    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这座城市的收入水平也非常高,香港人没有必要向往外国。此外,如果一个人真正有实力,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出国,都能闯出一番天地,成就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