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 征信污点不能人工消除

    对于个人征信方面,有些问题让人搞不懂。比如,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还有,征信污点能不能人工消除?毕竟现在个人征信非常重要,如果出现了污点,相信每个人都希望将污点清除。只不过,征信污点不是那么容易消除的。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个人征信多久消除,这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因为,个人信用记录相当于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很多在银行或网贷平台办理业务,都需要用到。如果存在不良记录,会导致贷款等事宜无法办理,影响生活和工作的。

    那么,如果个人征信存在污点,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清除一次呢?根据征信机构当前的规定,个人征信记录一般会在5年后进行清除。不过,长期未还的不良记录,是会长期保留的。也就是说,正常的借贷记录,以及已经还清的逾期记录,都会在征信记录上保留5年。在记录保留满5年月以后,系统会自动消除征信记录。

    提醒大家,个人征信污点是不能人工消除的。如果你想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那么可以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的。目前,公众可以通过央行各级分支机构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每年免费查询2次本人信用报告。

    在这个年代,个人征信真的很重要,所以一定要重视保护。如果个人征信报告出现污点记录,对于个人生活和工作,都有极大的负面影响。为何这样说呢?你想贷款、办理银行业务,都会有限制的。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要玷污了自己的征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