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评价中国零售市场 规模超越美国位居世界首位

    众所周知,中国是人口大国。这意味着具有庞大的消费潜力。而美国,尽管人口数量不如中国,但经济发达,因而消费市场也庞大。那中国和美国比较,哪国零售市场规模更大?有外媒曾则对此进行评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外媒评价中国零售市场
    零售市场

    《今日美国报》曾报道称,2019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去年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零售总额预计高达5.6万亿美元,美国则预计为5.5万亿美元。报道认为,中国超越美国背后是中等收入群体不断增加。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中国零售市场迅速恢复,并刷新纪录。而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零售市场则仍深受疫情影响。看到这样的情形,包括优衣库等外资企业连开新门店,持续分享中国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