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强大到了什么程度 有优势也有不少劣势

    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政策,该政策让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这是我国能够成为世界强国的主要原因之一。经过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实力有了巨大增进。中国经济实力强大是优势,但是目前也有许多劣势,我们需要理性认识到这点。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1%,成为世界一大奇迹。2000年,中国GDP只有1.21万亿美元,仅仅过了20年时间,如今中国GDP已经涨至14.34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中国GDP是美国GDP的66.9%,两国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未来中国有可能击败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中国经济的确非常强大,发展速度也非常快,但是在许多领域上,中国与世界顶级水平还有不少差距。比如说工业化、教育、人均收入、半导体以及军事这些方面,中国距离世界顶级强国还有距离,因此我们仍要继续向美国等强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