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稀土储备世界排名 为什么只进口

    日前有媒体发布全球各国稀土储量排名,中国以4400万吨稳居第一名,巴西和俄罗斯排在第二和第三,分别是2200万吨和1800万吨,而美国以140万吨储量排在全球第七名。不少人好奇,美国储量其实也不少,为什么这些年只进口稀土,而不自己开采自用呢?

    稀土
    稀土

    美国每年都需要进口大量稀土来保证武器装备的顺利生产,那么我国向美国出口稀土资源,就相当于抓住了其军事命脉。美国的确想自己开采稀土,或者是利用盟友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无奈美国没有完整的产业链,根本做不到中国可以做的事情。

    一直以来,美国都特别害怕中国有朝一日在稀土供应上实施断供,此前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时,美国国内也讨论过这件事情。不过中国明确告诉外界,不会禁止出口稀土,但是也绝对不允许某些国家,利用中国稀土制造的商品打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