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盒马确诊员工感染原因 病毒来源什么地方

    日前,广东汕尾陆丰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该患者工作于深圳罗湖区盒马鲜生超市,与此同时该超市两名同事以及她的三名家属被证实为无症状感染病例。深圳已经有一段时间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那么这例确诊感染源头来自哪里呢?

    盒马鲜生
    盒马鲜生

    截止现在,有关部门还不确定该病例的传染源头,正在溯源当中。钟南山表示,对于本地病例,要搞清楚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源头是谁,要辨别来源,查出是输入性病例还是本地产生的;第二个问题是有谁接触过,对此要进行追踪;第三个问题是范围有多大,要在相关区域进行广泛筛查。

    有媒体报道称,近期国内出现多次进口产物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情况,对新冠病毒物品进行接触继而被感染,这种情况也是很有可能的。因此,我们在做好预防本土疫情反弹的同时,也要时刻严防境外病毒输入,海关要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