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还会缺猪吗 猪价恢复正常水平需要多久

    今年以来,国内的猪肉价格曾持续回落,但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餐饮行业的逐步恢复,以及南方洪灾的影响,猪肉价格再次出现上涨,那么2021年还会缺猪吗?猪价恢复正常水平需要多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猪价
    猪价

    近段时间,“二师兄”的价格,再次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85.7%,涨幅比上月扩大4.1个百分点。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底,全国猪肉平均价格涨至55.50元/公斤。

    2018年8月以来,受非洲猪瘟影响,国内生猪产能持续下滑。进入2020年,猪肉市场供需有所缓和,但随着疫情的稳定,各地持续复工复产,再加上南方洪灾影响,近期猪肉价格再度上涨。有专家认为,猪肉市场供需和的紧张,或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