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美国制裁有多严重 损失真的非常大

    美国是全球影响力最强大的国家,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没有国家可与它相比,更何况美国还有美元这个超强“武器”,它是美国称霸全球的重要支撑因素。美国如果出尽全力制裁某个国家,那么这个国家经济损失会非常大。

    美国经济实力强大
    美国经济实力强大

    美国GDP高达21.43万亿美元,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由此可以看出世界各国对美国市场特别依赖。美国控制着全球高端制造核心技术,像芯片制造、手机操作系统以及电脑操作芯片都是由美国控制,哪个国家惹怒美国,美国直接实施断供,那这个国家的高科技行业发展会受打击。

    而且美元作为世界通用货币,在国际经济交往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例如你要进口货物,没有美元外汇不行,例如发生经济危机,没有美元外汇更加不行,美国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利用美元对其它国家进行经济掠夺,就是所谓的剪羊毛。美国禁止你使用美元,那么你的外贸生意将受到巨大影响,比如朝鲜和伊朗就是这样。

    不过美国虽然特别厉害,也不是对任何国家都敢出尽全力制裁,比如中国。中国经济实力也同样非常强大,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国家,对中国市场依赖较大。美国制裁中国,中国损失很大,但是美国也同样损失不小,等于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