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鲜生老板是谁?该公司和马云是什么关系

    因旗下深圳罗湖水贝超市发生疫情,盒马鲜生深陷舆论的漩涡。资料显示,盒马鲜生是一个生鲜电商O2O平台,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外界好奇,盒马鲜生老板是谁?该公司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盒马鲜生老板是谁
    盒马鲜生

    官网资料显示,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盒马希望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用科技和人情味带给人们“鲜美生活”。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是侯毅,其原是京东物流负责人。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03月12日,盒马鲜生进行A轮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投资方是阿里巴巴。还有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持有盒马鲜生90.50%股权。这就是说,盒马鲜生是阿里旗下子公司,而且收购行为发生在马云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任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