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第二名国家实力很强大

    全球亲华的国家很多,比如说朝鲜、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以及柬埔寨,如果在这些国家中选择三个最亲华的国家,排名由高到低分别是伊朗、俄罗斯以及巴基斯坦。在疫情、涉港以及其它大事上,它们总是支持中国。

    亲华的国家
    亲华的国家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位于亚洲南部,与印度和中国接壤。巴基斯坦是中国对外唯一被称之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巴基斯坦人被中国习惯称为“老铁”,这个词是中国人对好兄弟的称呼。这几年巴基斯坦发展非常快,其实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不管是经济还是军事,中国都大力支持巴基斯坦。

    俄罗斯

    用比较专业的语言来说,俄罗斯与中国是战略性合作。近些年,两国之间互惠互助,相互扶持。在打破西方国家阻挠中国崛起的过程中,实力强大的俄罗斯给中国提供的支持非常关键。当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给俄罗斯提供的支持也不少。

    伊朗

    伊朗亲华,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美国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以及武器禁运,中国是为数不多公开支持伊朗的国家;第二是中国实力非常强大,经济实力更是排全球第二,伊朗与中国亲近,必然可以得到很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