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7月经济 稳定恢复且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从最困难的疫情爆发期,到现如今,国内的疫情形势在常态化防控机制的运行下,保持着良好的状况,因而,我国经济也在不断恢复,目前来到8月中旬,据官方谈7月经济了解到,我国现今的经济正处于稳定恢复且向好态势持续发展的状态

    中国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中国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新冠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形势一直都备受关注,自进入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情况依旧在发生变化,从各项最新数据来看,向好发展的态势还在持续,而复苏经济,也仍旧是下半年的重中之重。8月14日当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官方谈7月经济运行情况,主要表现为两个特点

    我国7月经济的特点

    第一大特点,我国经济稳定恢复,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生产稳中有升是其一,在工业上,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幅为3.5%;其二,从消费来看,社会消费品需求逐渐得到改善;其三,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其四,物价涨势温和;其五,外贸形势比预期中要好。

    第二大特点,是向好态势的持续发展,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产业升级态势未发生改变,在服务业方面,现代服务业的增长态势是较好的。另外,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也是其中一种表现,包括正在整体改善的市场预期。现在的国际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毕竟新冠肺炎疫情还在不断传播,全世界累计的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千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