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人预言中美关系 90岁老人称美国会被超越

    中美关系已经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事件,由于美国持续对中国进行打压,外界担忧中美关系交恶,会对全球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影响,毕竟中美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如果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结果是灾难性的。近日,90岁高龄的“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谈及他对中美关系的看法,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美关系受关注
    中美关系受关注

    傅高义指出,尽管当下两国关系非常糟糕,尽管特朗普政府将事情推到如此疯狂的极端,可以说华盛顿仍有一种广泛的共识,即我们必须找到与中国合作的办法以避免冲突。在拜登和特朗普看来,其实他们更想把中国当成合作伙伴,只是现在他们还没找到与中国建立更加好关系的途径。

    傅高义认为,很不幸,两国有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尽管没人希望这样的局面发生,而且这将导致所有人的失败。一战始于一件小事,并很快波及多个大国,尽管它们并未计划参战。台海和南海有可能成为两国交战的地方,如果中美爆发军事冲突,中美都不会是这场战争的赢者,而且结果是灾难性的。

    近段时间,中美两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傅高义认为两国应该采取措施压制这些现象,否则后果很严重。谈及到经济时,傅高义也像大部分经济学家那样认为,接下来中国经济可能会继续发展,继而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