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鹰派哈里斯对华态度强硬 要遏制中国崛起

    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正式“钦点”哈里斯为副总统候选人,也就是说拜登当选美总统,哈里斯就能成为美副总统。哈里斯虽然是女政治家,不过与拜登一样也是“狠角色”,尤其是对待中国态度很强硬,同样持遏制中国崛起的观点。

    拜登和哈里斯
    拜登和哈里斯

    2019年9月,她在民主党初选辩论中谈及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称“我们必须要求中国负责。他们窃取了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的知识产权。他们需要被追究责任。”此外,哈里斯认可特朗普对华强硬政策。

    与拜登的对华立场一致的是,贺锦丽也强调美国要联合盟友来应对中国挑战。她去年5月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美国应与盟国一道对付中国,因为中国对美国的经济构成威胁,对美国工人和美国产业构成威胁。”拜登之所以找哈里斯当美国副总统,可能也与此有关系。

    不过哈里斯也并非在所有事情上不分黑白抹黑中国,她更加认可中国是合作伙伴,而不是敌人。哈里斯认为美国应该与中国有更多接触,比如在朝鲜核问题以及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除此之外,美国国内有不少人说“中国病毒”,哈里斯也谴责这些人,称这是种族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