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中国态度 不会阻碍中国发展以“讨好美国”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对中国的打压可以说让人触目惊心,不仅关闭我国驻美休斯顿领事馆,还不断打压中企在海外的生存空间,美国这一蛮横行为遭到很多人的狠批。然而,另一大国俄罗斯对中国态度也备受关注。据悉,俄罗斯在中美之间已经作了选择,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称,俄罗斯不会参加任何旨在阻碍中拉关系发展以讨好美国的游戏。除此之外,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明确指出,俄罗斯不会通过结盟反对某国,而美国呼吁打造的“反华联盟”,也遭到国际社会批评。

    最近这些年,中国凭借自身努力,才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其他行业也逐渐发展起来,而在此时美国却意图用不正当手段来阻挠中国的崛起,这是可耻的。然而,俄罗斯力挺我国,也说明美国想要围剿中国崛起的意图不能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