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美国危机 美经济第一宝座很快不保

    过去几十年里,美国一直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从来没有任何国家对美国造成明显的威胁,如今美国总算遇到了对手,这个对手就是中国。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坦言,2020年美国危机不断,中国GDP4年内超美国没问题。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近些年,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强国的优势依然存在,经济增速依然保持在2%-3%左右,而我国还在工业化的发展过程中,经济增速保持在6%左右。张召忠原本不认为中国经济能在4年内超越美国,不过因新冠疫情影响,这些都发生了变化。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全球经济出现大幅下滑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美国GDP将下降8%,中国将实现1%的增长。原本中美GDP差距高达7万亿美元,今年过后这个差距或大幅缩小至5万亿美元左右。

    张召忠认为,2020年将是改变世界格局的一年,美国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其实绝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GDP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中国人均GDP达到美国一半,中国GDP就是美国的两倍,美国难以接受这点,但是最终这将成为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