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贺锦丽对中国友好吗 认可遏制中国发展

    近日,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选定贺锦丽(原名卡玛拉·哈里斯)为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一下子在中国“走红”。很多人想知道哈里斯如何看待中国,假如让她当选美国副总统,会不会也跟拜登一样遏制中国发展呢?下面来了解下。

    拜登和贺锦丽
    拜登和贺锦丽

    2018年8月,作为联邦参议员的哈里斯致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特朗普政府认定“中国采取不公平的产业政策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调查结论表示认同。不过哈里斯不认可特朗普对中国电子产品加征关税,她认为这样会伤害美国企业以及消费者。

    在人权和自由等美国传统价值观方面,哈里斯也不断向中国施压。她宣布支持《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哈里斯认为,美国不应该独自“战斗”,应该与盟友一起“对抗”中国。

    由此可以看出,哈里斯与拜登、特朗普一样,都是对华态度强硬的政客。看来接下来中国在发展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美国会不断给中国出难题,甚至是与盟友一起遏制中国发展,我们要对此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