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说新冠后遗症 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现象

    众所周知,一旦患上新冠肺炎,将要使用大量的药物进行治疗,很多人担心患病后会有什么后遗症,此前钟南山说新冠后遗症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据钟南山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新冠肺炎有明显的后遗症,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最近网上有传言说钟南山警告说:“这种疫情比17年前的非典更严重,所用药物的副作用更大。一旦感染,即使治愈,后遗症也会拖累下半生。”

    事实上,早在1月31日,钟南山在接受一个电视节目的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任何明显的后遗症,将来治愈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说的后遗症会拖垮余生是危言耸听。

    然而,一些外国机构表示,即使COVID-19患者康复,仍会有很多后遗症。这些症状会持续很长时间,如疲劳、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关节痛、思维混乱、嗅觉持续丧失、心脏、肺、肾和大脑受损等。

    医生面临的困难是很难确定病人的后遗症。根据不同的诊断方法,结果是不同的,所以很难给出准确的答案。

    意大利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87%的急性COVID-19住院患者在2个月后仍有明显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