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PPI环比再涨0.4% 国际大宗商品价继续上行

    说到PPI大家都是知道是生产价格指数了,不同的时期PPI的涨跌都是受关注的,而且随着我国经济总体态势回暖,有消息称7月PPI环比再涨0.4%,国际大宗商品价继续上行,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全国PPI数据了,具体如何呢?

    7月PPI环比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7月份全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7月份,中国PPI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1月至7月平均,中国PPI比去年同期下降2.0%。

    伴随着经济活动复苏,用于衡量工厂生产成本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降幅不断收窄,面对PPI持续回升,近期贵金属、工业品持续涨价。其中,汽车制造业价格7月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4%;1至7月,同比下降0.5%,明显跑赢大盘。

    7月份,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行。从环比看,PPI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影响,石油相关行业价格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