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态度为何如此强硬 原因是实力非常强大

    由于美国实力非常强大,几乎所有国家都惧怕美国制裁,不过欧盟是例外。欧洲企业与俄罗斯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有合作,美国对欧洲国家发出威胁,称必须停止与俄罗斯合作,否则将受到美国制裁。面对美国威胁,欧盟表态绝不接受威胁。

    欧盟反制美国
    欧盟反制美国

    特朗普2019年年底签署的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就包括制裁参与修建“北溪-2”项目的企业。制裁最多可能会影响超过12个欧洲国家的120家欧洲公司,会直接影响欧洲就业。面对美国的制裁,欧盟国家德国已经率先反击美国,称正在制定政策对美国进行反制。

    不管是德国还是欧盟,之所以敢如此强硬地回击美国,无非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是美国制裁属于“长臂管辖”,并且违反了国际法,欧盟自然不接受美国的威胁;第二是欧盟实力非常强大,该组织有20多个国家组成,所以不惧怕美国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