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2020美国和中国gdp 差距或再度缩小

    作为全球第一和第二经济体,美中两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一直被拿来做对比。近年来,中国一直保持在6%以上的gdp增长率,和美国gdp总量的差距在不断的缩小,那么预计2020美国和中国gdp会如何变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美国和中国gdp
    2020美国和中国gdp

    根据此前IMF的预测,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中国是为数不多能在2020年保持gdp正增长的经济体,预计中国2020年gdp增长率为长1.2%,gdp总量约为14.67万亿美元,而美国2020年gdp将下滑5.9%,gdp总量约为20.17万亿美元

    这也意味着两国的gdp差距将再度缩小,中国gdp将达到美国的72.73%。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各地经济已经恢复正常,但美国疫情仍处于传播的高峰期,这为美国经济后续的恢复添加了不确定性。